xp很奇怪

性某
水平烂、文笔烂、梗也烂
总之就是很烂
写文是为了认字,发文是想要抗压
被平的会发vb:荒诞凄凉
冲鸭:x某

【黑手套】


“我在一次酒会上遇到了瓷。”我交握双手,直视着面前的审讯员,陷入甜蜜的回忆:“他那时候还没长开,懵懵懂懂的、非常可爱。”

“他戒心很重,像……猫一样,跟一般的小孩子不同。就算我们有共同的朋友,他一开始也并没有理会我。”

审讯员冷笑:“他当然不会理会你。”

“呵呵,”我继续道:“需要非常小心……非常和善,利用他的圈子渗透进去,悄无声息的告诉他:我是个多么有影响力的人。”

“一个穷人家出来的学生,能有什么眼界和阅历,一两次的困惑我点拨他,渡不过去的难关我帮助他,长此以往,谁会不心动呢?”

我向前靠拢,极缓极低沉道:“慕强是本能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有了交情,我们开始建立往来,慢慢变成他对我无条件的信任,”我后靠在座椅上,回忆着那段快乐的时光,许久许久,长叹出一口气。

“可惜小孩子总是成长的太快,在他觉察出我的手段不同常人后,他开始疏远我了。”

“于是在最后一次见面时,我灌他喝了许多酒,一杯接一杯的、我就看着那双清亮的眸子……一点一点变得迷蒙。”

“你真是卑鄙。”

“卑鄙?我把他带去了天堂!”我兴奋道,“那是我做的最不后悔的一个决定。”

“因为身体原因,他不能打掉这个孩子。他当然不能打掉!没有这个孩子,我就无法控制他。”

审讯员眼中的怒火几乎要将我灼烧,“瓷绝不会想到,连医生都是你的人。”

“……再怎样理智公正的一个人,在面对血脉亲情时,都会被蒙了眼睛,迷了心智。”

“他生下了这个孩子。”

“因为这个孩子,瓷无法跟我断绝往来。不管他表面再怎样凶悍、不近人情,一提及这个孩子,他就变得软弱怯懦、十分好拿捏。”

审讯员书写不停,笔尖几次穿过了纸页。


“他很快变得可以独当一面,其中有我的帮助,更多的是他自己的努力。”

“在往后的数十年,我用孩子威胁他,让他利用职务之便,帮我开一些项目上的绿灯。”

“过程中,我们的圈子难免相融,他的朋友向我靠拢,我的朋友通过他洗白,他参与的越多,我们的关系就越发牢靠。”

“然后你越发肆无忌惮,直到出了命案。”审讯员道。

“是的,欲壑难填,”我捂住眼睛,“我很后悔。”

“那次过后,孩子也无法控制他了,他变得那样陌生、疏远、冷漠。”

“他甩开了曾经的稚嫩与软弱,就像甩开充满他少年时期的我。”

“法不容情。”审讯员道。

“哈哈,笑话……”我笑意未减:“如果法不容情,瓷就该跟我一起受审判!”

“你!”


“他跟你不一样。”

审判长推门进来,先敲了敲审讯员的桌子,警告他不要带情绪。

“其实不需要你这份供词,我们的证据链也已经闭合了。”

我还在笑,眼中的桀骜不曾减弱一分。

“你们以为处死了我,就能解决问题吗?”

“正面朝着阳光,背后就是黑暗,无论怎样无论用什么方法,你们都除不尽、扫不清,也救不了瓷!”

“只要他看到我们的孩子,就会想到我,想到他曾经做的错事,他这辈子都不会再相信任何一个人,他早就毁了。”


“是人就会犯错误,如果他不相信自己,那么我们就来相信他。”

“至于你的孩子,他会一直站在正午下。”

审判长递过来判决书。

“——你可以安心上路了。”



【不要深度解读】

评论(27)

热度(811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