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p很奇怪

性某
水平烂、文笔烂、梗也烂
总之就是很烂
写文是为了认字,发文是想要抗压
被平的会发vb:荒诞凄凉
冲鸭:x某

修的萌芽(下)

夕阳印在行进的二人身上,镀上了一层橘红,影子也在身后越来越长,最后融成一团。

残雪未化,泥路难行,两人回到房间时,天色已经暗了下去。

“不是有事要问我吗?”苏刚脱掉帽子,瓷已经熟练的烧水、泡茶,等在了桌前。

“是技术上的问题。”

交谈进行了很久,直到宿舍断电,瓷揉了揉眼睛,露出感激的笑容,“老师,您该休息了,我不打扰了。”

苏的眼睛更快适应了黑暗,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话音刚落,外头就起了风声,细小的雪屑穿过窗户的缝隙闯进室内,瓷连忙上去关紧窗户。

“老师,外面下暴雪了。”

苏也到了窗前。

“你住的太远,今晚就别走了。”

瓷吞了吞口水,看到外头肆虐的狂风,只得点点头。

苏将桌上的煤油灯点燃,翻开书页阅读,瓷则乖乖坐在一旁,呆了许久,他突然想到了白天的事情。

“老师…我还有个问题。”瓷开口道。

“那些官员…是地方的书记们,您什么时候跟他们这么亲近了?”

瓷似乎看到苏眼中闪过不悦,犹豫了许久,还是将后半句说了出来,“他们的思想…”

“我说过了,不要问这种事。”

话题结束了。

两人静默了一会儿,油灯偶尔噼啪两声,努力扭转着尴尬的气氛。

夜深了,灯光越发昏暗,瓷慢慢打起了盹,迷迷糊糊中觉得有人将自己抱去床上,盖上了被子,他于是沉沉睡去了。


天将破晓时,瓷循着习惯醒了过来。

他坐起身来,看到苏还坐在昨晚的位置,顿时吓了一跳。

瓷连忙凑过去,正想说些什么,但在看清眼前人时,一下子僵在了原地。

一双没有任何表情的纯黑瞳孔,正死死盯着自己,瓷想后退,却被苏抓住手腕,力道重的让他感觉到了疼痛。

“老师,你的眼睛、”

瓷还没说完,就看到苏咧开嘴巴;他似乎在笑,但尖利恐怖的獠牙先露了出来,如魔鬼低语般的问候则紧随其后。

“达瓦里氏,我对你而言是什么?”

眼前人的气息并不温暖,只有满满的、冰冷的、让人喘不过气的压迫感,那双曾经温柔抱起瓷的手,现在变成了桎梏他的工具。凑的太近的面孔上,黑红色的瞳仁不时转动一下,可怖异常。

被拘在极小的空间里,让瓷的呼吸急促了起来。

“您对我而言,是老师、是明灯……是信仰。”


“是啊,”

苏闻言笑了起来,将人裹得更紧了。瓷开始抗拒,在他看不见的地方,苏眼瞳中的黑色急速蔓延着,獠牙也越发狰狞。

“我给了你那么多,那么你呢,你能给我什么?”

瓷的话噎在喉中,他只觉得颈边一凉,刺穿血肉的声音让身体瞬间痉挛,疼痛与血液流逝感接踵而至,瓷僵硬的偏头,不可置信的看着正埋头吮血的、他亲爱的老师。


外头还有些黑,风雪像刀子一样刮的人脸生疼,瓷一脚深一脚浅的奔逃,血液滴落在雪地上,骇人刺目。


背后的呼吸声从未停下。


阳光已经撒在了前头的雪地上,瓷感觉有温热的液体滑下,不知是血还是泪水。


只差一步,瓷还是被按倒在最后一个雪堆上,天地一个翻转后,瓷又看到了那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,怪诞诡奇的笑容下沾着血迹,冰凉又炙热的吐息越来越近,瓷终于抽出腰间的匕首挥了出去。


苏没有想到瓷的反击,他及时后错,咽喉上还是出现了一道极浅的血痕。

太阳光慢腾腾移了过来,先洒上喘息颤抖的瓷,再一点点弥漫上黑暗中的苏。

那獠牙像是害怕光似的,竟然一点点缩了回去,苏的身形摇晃几下,眼中黑暗尽数褪去,慢慢恢复成了清明的澄黄。

“达瓦里氏…你、你受伤了?”

苏向前一步,瓷却后退一步,手中匕首不曾放下。

苏还想靠近,突然在阳光下看到了自己手上的血迹,他的脑中闪过些许片段,头颅剧痛起来。


他倒下了。




【小剧场】

瓷:你梦游时咬了我

苏:抱歉,达瓦里氏

瓷:我不会再跟你睡了

苏: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1351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